交流园地

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园地 >> 正文

欢迎马来西亚国民大学Mohd Asri Mat Teridi副教授为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蒋恒屹  时间:  浏览:2023-05-23 09:43:19

为加强与国际间的交流合作,开拓同学们的国际视野,2023522上午930于线上成功开展了厦门市光电材料及其先进制造重点实验室2023年专场学术报告会()。

此次学术报告会于腾讯会议进行,邀请到来自Kebangsaan大学太阳能研究所的 Mohd Asri Mat Teridi教授做了30 %-50 %湿度条件下制备1cm2的高效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工艺改进的精彩汇报。

Prof.Mohd Asri Mat Teridi在报告中介绍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发展以及制备影响因素:对湿度敏感。Prof.Mohd Asri Mat Teridi通过创新钙钛矿层制备工艺,在钙钛矿层上插入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作为钝化层,同时用乙酸乙酯作为PMMA的绿色溶剂,最终实现在30 %-50 %湿度条件下大面积高效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制备。

报告中也展示了他的学术成果和科研经验,最后参与听会的老师和同学针对学术问题做了很多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学术报告会持续约两小时。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受益匪浅,不仅拓展了大家的国际视野,激发了创新热情,而且一定程度增强了大家国际合作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