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园地

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园地 >> 正文

欢迎马来西亚国民大学Yap Chi Chin副教授为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钟雅雯  时间:  浏览:2023-05-22 15:22:04

2023519日下午,由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主办的厦门市光电材料及其先进制造重点实验室2023年专场学术报告会(第四场)在腾讯会议顺利召开,来自马来西亚国民大学应用物理系的Yap Chi Chin老师受邀主讲此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杨金鑫老师主持,研究院部分师生们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

有机太阳能电池(OPV)由于其生产成本较低、制备工艺简单,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关注。Yap Chi Chin 老师在此次报告会中向我们详细介绍了OPV的运行机制以及所在实验室的一些实验设备,随后着重分享了近年来的研究进展,并对包括有机掺杂盐、ZnO纳米棒受体的表面改性等在内的几种提高OPV功率转换效率的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为研究院的师生们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报告结束后,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Yap Chi Chin老师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大家一起进行了友好的讨论与交流,师生均表示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