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园地

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园地 >> 正文

欢迎北京科技大学田建军教授到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者:魏路路  时间:  浏览:2023-06-27 20:01:36


2023年612日晚,由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主办的厦门市光电材料及其先进制造重点实验室2023年专场学术报告会(第七场)在腾讯会议顺利召开,来自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学院的田建军教授受邀主讲此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魏展画教授主持,研究院师生们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

田建军教授从研究背景,强限域零维量子点及强限域二维量子肼/层状纳米晶三个方面进行了此次的报告。首先田教授指出了目前量子点半峰宽窄,色域广的优点,同时,也指出CsPbX3纳米晶发光二极管仍然存在结构稳定性差,纯蓝光、纯红光成分混合卤素导致相分离的问题,当前主要通过强限域量子点和强限域量子肼两种途径解决上述问题实现高效稳定的电致器件。随后,田教授分享了近年来的研究进展,并对配体掺杂,电子传输层ZnO的改性及调节Br/Pb等几种提高器件性能的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为研究院的师生们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最后,参与听会的老师和同学们针对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本次报告圆满结束,大家在此次的报告中获益匪浅,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