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侨大学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03-10 19:50:25

  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Institute of Luminescent Materials and Information Displays)是2019年12月,在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原有的钙钛矿光电实验室基础上,组建起来的正处级建制单位。研究院现有专任教师3人,行政管理人员1人,其中博导、教授1人,硕导、讲师2人,并将在2-3年内完成8-10人次专任教师招聘和2-3人次行政管理人员招聘。研究院的人才队伍结构合理,年轻而富有活力,现有国家百千万工程人才1人。

目前,研究院拥有完备的科研办公条件,预计到2020年底,将拥有实验、办公空间共计1000 m2,固定实验设备与资产总额800多万元。

近年来,研究院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纵向基金4项,横向基金1项,先后在Nature、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高水平期刊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8篇,热点论文1篇。

为培养具有科学精神、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和应用型专门人才,现面向海内外招收有志于光电产业的优秀学子。

一、招生范围:

招收具有材料、化学、物理、光学等学科背景的本科生、硕士生以及博士生。

二、招收研究方向:

1、 发光材料与器件;

2、 太阳能电池材料器件;

3、 光伏功能材料的设计与制备;

4、 柔性光电子材料与器件;

5、 其他光电材料与器件;

6、 光物理与器件物理。

三、招生基本要求

1、 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

2、 具有材料学、化学、物理学、光学等学科背景知识;有一定实验操作基础。

3、 有志于从事科研工作。

四、奖助政策

奖助学金按照我校相关管理办法执行,各类奖助学金需在学生缴清相关费用后才发放,全日制研究生需将档案和人事关系转入我校并通过资格审查后方可发放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奖助学金。详情请看附件

五、联系方式

邮箱:weizhanhua@hqu.edu.cn

联系人:魏老师

邮箱lqxie@hqu.edu.cn

联系人谢老师

邮箱cbtian@hqu.edu.cn

联系人田老师

附件:《华侨大学研究生奖学金实施办法(试行)

链接:https://yjszs.hqu.edu.cn/info/1028/11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