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华侨大学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03-19 11:10:04

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Institute of Luminescent Materials and Information Displays)是2019年12月,在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原有的钙钛矿光电实验室基础上,组建起来的正处级建制单位。研究院现有专任教师3人,行政管理人员1人,其中博导、教授1人,硕导、讲师2人,并将在2-3年内完成8-10人次专任教师招聘和2-3人次行政管理人员招聘。研究院的人才队伍结构合理,年轻而富有活力,现有国家百千万工程人才1人。

目前,研究院拥有完备的科研办公条件,预计到2020年底,将拥有实验、办公空间共计1000 m2,固定实验设备与资产总额800多万元。

近年来,研究院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纵向基金4项,横向基金1项,先后在Nature、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高水平期刊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8篇,热点论文1篇。

为培养具有科学精神、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和应用型专门人才,现面向海内外招收有志于光电产业的优秀学子。

2020年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依然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研究生招录工作。目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现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福建省高校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培育项目和福建省特色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化学2个福建省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材料学国务院侨办重点学科,福建省高等学校省级“基础化学化工实验中心”和“材料学专业实验教学中心”两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福建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福建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和福建省高等学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立项各1项;拥有“环境友好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分子设计与绿色转化高校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光电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福建省石墨烯粉体及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化学和材料学科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我校设置了丰厚的研究生奖学金(详情请见附件),拥有健全的奖助体系,具体可登录华大研究生院网站-政策规章进行了解。

2020年招生的3个硕士研究生专业均有调剂名额,欢迎符合国家调剂政策的优秀考生报名申请调剂!


专业名称

招收专业代码

材料科学与工程*

080500

化学*

070300

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

研究方向:材料化工

085600

注:加*专业具有博士授予权,优秀硕士研究生可申请硕博连读。

调剂要求:

1、初试成绩达国家教育部统一划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

2、调剂专业与报考专业原则上是同一个一级学科(专业代码前2位数字相同)、且国家统考科目相同;

3、学历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请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第一时间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调剂:

凭网上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选择“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调剂单位,正式进入调剂程序。其中,材料与化工(专硕)要选择化工学院作为调剂单位,备注里面填写材料学院。

如有意调剂我院的请下载“华侨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附件3)按要求填写好后发送至联系邮箱,调剂表、邮件命名为”调剂专业+姓名“。

我院硕士招生调剂工作会在国家线公布后、研招网调剂系统开放后才启动,待系统开放后请有意向的考生进系统报名,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招生办公室会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确认,逾期则视为放弃复试机会。复试时间和具体要求届时会在材料学院网站和招生交流群内进行通知

1. 联系方式:

邮箱:xm@hqu.edu.cn

联系人:张老师

招生交流QQ群:1032686556

电话:0592-6162220

注:1.非正常工作时间请用邮箱和QQ群联系;

2.目前学校尚未明确开学时间,请暂勿使用电话联系。

2. 师资信息:

导师等相关信息可参看华侨大学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网页 https://fgcl.hqu.edu.cn/

其它: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https://grs.hqu.edu.cn/

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jszs.hqu.edu.cn/index.html/

华侨大学学生生活指南(厦门校区)

http://yjszs.hqu.edu.cn/info/1033/1086.htm



附件1:华侨大学研究生承志英才优秀新生奖励办法

附件2:华侨大学研究生奖学金实施办法(试行)

附件3:华侨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