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园地

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园地 >> 正文

欢迎华中科技大学牛广达副研究员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10-25 16:04:59

20201025日,华中科技大学的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牛广达老师莅临我校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在泛华科技楼B5楼会议室给我校师生带来了能源光电&材料化学论坛2020年第六讲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魏展画教授主持,光电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牛广达老师就职于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从事金属卤化物辐射探测器的应用基础研究,针对X射线探测器面向实际应用的毒性和稳定性的瓶颈问题,率先实现无机非铅铯银铋溴X射线探测器新体系、提出异质外延钝化新机制、开发大面积厚膜制备新工艺,稳定无毒、灵敏度高、检测限低、空间分辨率高,性能超越商用非晶硒探测器。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基于金属卤素钙钛矿的X射线探测及成像”。金属卤素钙钛矿由于具有缺陷容忍、载流子收集效率高、X射线吸收截面大等突出优点,在直接式辐射探测领域崭露头角。但制约其实际应用的核心瓶颈在于离子迁移、暗电流、大面积制备及铅毒性等。报告介绍了近期在非铅钙钛矿制备、器件、面阵成像方面的研究进展,主要包括金属卤化物新材料、大面积制备钙钛矿多晶膜,并初步探索了X射线线阵和面阵成像。

讲座结束后,台下的师生展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发言提问。对于老师和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牛广达副研究员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在魏展画教授的带领下,牛广达副研究员来到我院的实验室进行参观,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