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园地

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园地 >> 正文

欢迎福建师范大学杜克钊教授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09-19 10:10:54

2020919日上午,由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与材料学院共同举办的能源光电论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3如期举办。

“能源光电论坛”系列讲座的第二讲嘉宾是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杜克钊教授。杜教授以“非铅卤化物钙钛矿晶体的设计生长和性能研究”为主题,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双重/四重无铅钙钛矿的设计合成方法,及其在光致发光,溴素固化等方面的应用。

讲座内容层层深入,环环相扣。在提问环节时,现场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同学们踊跃发问,提出了“如何制备高质量的钙钛矿单晶”等问题,杜教授也都逐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让在场的师生获益良多。

讲座后,我校的魏展画教授与课题组的老师们向熊教授与杜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工作情况,并邀请两位教授参观了我院的实验室工作站,两位教授对我院的工作做出了积极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场讲座是我院能源光电论坛系列讲座的第二讲,后续讲座将不定期举行,欢迎大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