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2023年福建省化学会学术年会在三明市清流县成功举办

发布者:尤慧君  时间:  浏览:2023-12-25 15:12:52

12月19日至21日,2023年福建省化学会学术年在清流县成功举办。会议由福建省化学会主办,华侨大学、清流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清流县第一中学协办,吸引了全省化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共计一百五十余人参加。

开幕式由福建省化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魏展画教授主持,福建省化学会理事长吕鑫教授致开幕词并为本次年会分论坛主席及清流县第一中学颁发证书。大会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郑南峰教授,厦门大学杨朝勇教授,福州大学黄明东教授,分别作“精准控制金属表界面化学反应的探索”“空间组学技术开启生物医学研究与产业新时代”“化学药物研发面临的挑战及其解决方案:光动力疗法”大会报告。

据悉,此次盛会旨在促进福建省化学学科的发展,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化学在科研、教育和产业领域的创新应用。会场设置有“研究生学术交流”“化学教育”“团簇化学”“药物化学”生物与环境化学”“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有机太阳能电池”“发光材料与器件”“下一代储能电池九个分论坛,为与会嘉宾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化学领域的发展趋势和挑战提供平台。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