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与马来西亚国民大学合作共建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者:尤慧君  时间:  浏览:2023-11-24 14:46:18

11月14日,我校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国际交流合作处指导下率团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国民大学太阳能研究院,协商签署合作建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联合研究中心。

根据协议,联合研究中心分别设在我校厦门校区和马来西亚国民大学两校,双方将在学生培养、项目合作、会议举办等方面展开合作,预计各派5人及以上成员作为联合研究中心骨干,负责维护联合中心的日常运营。

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国民大学太阳能研究院院长Mohd Adib lbrahim教授及我校魏展画教授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据悉,马来西亚国民大学创办于1970年,是马来西亚五所研究型大学之一。在 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马来西亚国大学位列第129,其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位列全马第4位华侨大学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马来西亚国民大学太阳能研究院在新能源材料领域有共同的研究基础,双方均对本次合作的常态化开展表示期待。

出访团一行还走访了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和华侨大学驻马来西亚办事处,并得到了办事处的大力协助。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