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Acta Phys-chim Sin:电泳法助力提高平面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长期工作稳定性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06-03 10:50:44

溶液旋涂法以方法简易成膜性好的特点成为制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最常见的方法。但是,在制备平面PSC旋涂SnO2电子传输层时,纳米颗粒的团聚和空气中灰尘的混入难以保证SnO2电子传输层的致密性和无针孔。本工作将电泳法和旋涂法巧妙结合沉积了致密无针孔的SnO2薄膜提高了平面PSC的光电转化效率(19.52%)和工况稳定性。电泳-旋涂法制备的器件在连续光照工作960h后仍然能保持71%的初始效率。

研究亮点:

1、将电泳法与旋涂法巧妙结合制备了致密、无针孔、平面结构器件的SnO2电子传输层,抑制了载流子的非辐射复合,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提高到了19.52%

2、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长期工况稳定性上(电泳-旋涂法)制备的器件具有良好的表现。在一个太阳光照下、最大功率点处连续工作960h后,仍然可以保持71%的初始效率。


1  a电泳法沉积SnO2示意图。b太阳能电池J-V曲线。c连续光照下的工作稳定性。